欢迎进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总务处网站!
总务处
0395-5988565
总务新闻
总务新闻
总务新闻 您的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总务新闻 >> 正文
总务处宿管中心关于学生宿舍灭火应急演练方案
2024-03-11 返回列表

 

为应对学生宿舍突发火灾事故,及时、有序、高效地做出相应处理,保证全校师生的人身生命安全,最大限度减少学校的损失和负面影响,培养学生自救能力,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,特制定此方案:

 一、方案主题

人人讲安全、人人懂消防、个个会应急。

领导小组

组长:王洪克

副组长:王文甫  胡安娜  禹建颖

成员:宿管科全体人员及宿管员

二、演练时间

2024年3月8日上午10:00

三、演练地点

漯河职业技术学院1号实训广场

四、参演人员

宿舍管理中心老师、物业服务人员及学生

五、演练内容

1、发现火灾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;

2、通知学生进行及时、有序的疏散事故现场;

3、使用消防器材进行初期火情处置;

六、风险应急预案

火灾发生时的紧急预案

1、发现火灾时,应保持头脑清醒,迅速切断起火部位电源 

2、发现火灾部位的学生和应急预案小组人员组织现场人员扑救,做到初期火灾及时扑灭 

3、火势较小时,利用现场配备灭火器,室内外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进行火灾扑救,最大限度的避免火灾事故的扩大和蔓延

4、火灾现场所有人员听从指挥,确保火场秩序

5、疏散:①火灾发生时,应及时组织住宿人员尽快撤离;②若通道阻塞或烟气较重,无法撤离火灾现场时,应迅速选择远离火场的房间或楼顶躲避,紧闭房门堵塞进烟孔洞,防止烟气熏,并设法向外界呼救;③人员撤离火灾现场前必须切断所有电源,如果来不及切断电源应向应急预案小组汇报,切断电源;④人员疏散后应撤离安全区域防止因坠落物造成伤亡。

七、演练目标

1、熟悉并掌握宿舍楼应急逃生路线,确保在火灾等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、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区域。

2、提高管理人员和学生使用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能力,掌握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。

3、完善宿舍楼的消防安全设施和应急预案,提高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总务处宿舍管理中心

2024年3月8日

总 务 处 办 公 室:0395-5988565 绿化卫生 办公室:0395-5983759 校    卫   生   所 :0395-5983511 维修管理 办公室:0395-5988568 处   长   办 公 室:0395-5510830

Copyright © 2023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总务处 版权所有  豫ICP备14001799号-2